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初步考虑将对重灾区高考考生单独录取

  甘肃初步考虑 将对重灾区高考考生单独录取

  甘肃省教育厅初步考虑,由于省内部分灾区采取高考延期措施,为了不影响灾区高考考生的高校录取率,可以对延期高考的考生在高校录取计划中进行单独录取,并对灾区考生有所照顾。

  目前甘肃省教育厅正在考虑全省灾区考生与非灾区考生分两批考试、一次录取的措施。关于延期高考的其他具体事宜,甘肃省政府正在研究。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贵富介绍,由于目前灾区一些学校不能正常上课,或开课不足,有些考生亲人遇难,对考生心理影响大。受这些不利因素影响,如果灾区考生与正常考生一起参加高考,对灾区考生来说是不公平的。

  甘肃省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17个县市区延期举行今年普通高考,具体考试时间将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

  受四川省汶川县特大地震波及破坏,甘肃省陇南、甘南两个市州灾情严重。严重的灾情直接影响这两个市州报名参加今年高考的23492名高三学生按正常时间考试。

  为确保考生安全,维护考生利益,甘肃省人民政府经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决定陇南、甘南重灾区高考延期。(记者 赵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