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台湾9·21地震心理重建总指挥做客搜狐聊灾后心理重建

台湾9·21地震心理重建总指挥金树人教授简介

  

金树人教授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咨询心理学博士。

  曾任: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主任、台湾师范大学学生辅导中心主任、台湾“中国辅导学会”会长。

  现任: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中国辅导学会”常务理事。

  金树人教授是台湾著名的生涯辅导专家和心理治疗专家,在生涯发展与咨询、心理测量与评价、心理咨询理论尤其是叙事治疗等领域学有专精。金树人教授在丰富的实践经验中,把叙事治疗的方法融入生涯辅导的过程,对咨询的实践具有重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著有《生涯咨商与辅导》等专著20余本,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作为前台湾“中国辅导学会”会长,金教授主持了参与了台湾“9.21”大地震的心理重建工作,这项工作是我国心理学工作者第一次参与灾后的心理救援,在我国心理咨询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对台湾灾区人民震后的心理重建产生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金教授此次来大陆,会将亲身经验广为传播,相信对我国目前开展的汶川地震心理重建具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