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钟南山院士为地震伤员会诊

  新华网广州5月23日电(记者赖雨晨)23日上午,著名呼吸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来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为该院收治的19名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伤病员会诊。“永不言弃”,是钟南山查房后在医院留言板为伤员留下的鼓励。


  23日凌晨2时许,第四批5名汶川地震伤病员被转送至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至此,该院收治的地震伤病员达到19名。这些伤病员大多是地震发生后短时间内被救出的多处各类骨折病人,除了7例病情较重,其余伤病员情况均稳定。

  23日上午,钟南山与该院其他专家一同对伤病员进行了大会诊,他认真听取了多名专家关于伤员的诊断情况,指出尤其要注意一直监测伤病员是否出现了肾衰竭方面的变化,保证伤员尽快康复。随后,钟南山对该院骨科病区收治的伤病员进行了查房,他一一详细询问并检查了伤病员的情况。

  在为都江堰农业大学电子系的伤员王涛检查时,钟南山发现他的心跳达到每分钟120下且有失眠的症状,钟南山再次提醒医护人员,要关注骨折病人创口对内脏的影响,尤其是地震伤病员多有挤压伤,容易造成肺栓塞等肺部损伤。查房时,钟南山不断鼓励伤病员说,医院已投入最好的专家力量,将尽全力救治他们,也让他们勇敢面对治疗和接下来的生活。

  据了解,接到收治汶川地震伤病员的任务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迅速组成了以钟南山为顾问、该院副院长黎敏为组长的专家团队,腾出了条件、景色最好的江景病房,还特意在专家组和志愿者中安排了川籍医务人员,聘请了川菜厨师,并将伤病员家属全部安排在医院附近的宾馆免费住宿。

  至23日17时止,广东省共接收四川灾区伤员388名,由37家医院接治。各医院已制定周密诊治方案,以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最好的条件救治灾区伤病员。目前,所有在粤伤病员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