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环保部:灾区四化工厂泄漏 重点治理遗体水污染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李妍贾靖峰)中国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今日在此间透露,截至二十三日上午,灾区共发生四起化工厂泄漏事件,分别是四川什邡市两化工厂液氨和硫酸发生泄漏;青川县一肉联厂液氨泄漏;绵竹市汉旺镇一化工厂黄磷燃烧;此外遗体水污染将成治理重点之一。


  吴晓青说,地震致使四川什邡市蓥峰实业有限公司和宏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穿心店基地厂房倒塌,一百多名公司员工被埋,厂内液氨储罐和硫酸罐发生泄漏。

  青川县的南郊凯歌肉联厂的液氨泄漏事故,环保部门对泄漏用水喷淋稀释,紧急导入应急池。

  绵竹市汉旺镇丰磷化工有限公司垮塌,造成设备内的黄磷暴露燃烧。十四日二十时,黄磷燃烧已被扑灭。当地政府增派五十名官兵对泥磷池进行加固,并封堵了厂区对外的排污通道。十九日上午十时,全部黄磷安全转运出厂。

  经监测,四起泄漏事件并未对周边环境产生大的影响。

  就媒体提出“人畜尸体及消毒剂污染影响水源”的问题,吴晓青说,下一步重点之一,就是清理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包括牲畜和家禽尸体的处置和现场的清理可能带来的环境风险,对清理出的畜禽、家禽尸体进行严格消毒并深埋,慎用有毒化学品。还要加强对病原体的监测,同时尽可能减少水上交通运输活动。

  截至二十二日,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灾区及周边的四十八市县,共七十一个饮用水源的水质,除资阳市临江寺断面的石油类超标外,其它监测点均符合标准。都江堰、绵阳、什邡、彭州、青川等十个重灾区空气无异常。目前灾区未有次生重大环境事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