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和侨界悼念遇难同胞

  新华网圣保罗消息(记者杨立民)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暨华侨华人21日晚举行公祭,沉痛悼念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公祭仪式在总领馆布置的灵堂举行。灵堂正面墙上悬挂着写有“深切哀悼5·12地震遇难同胞”的横幅,下面摆放着三个花圈和素色的鲜花。
侧墙上张贴着华文报纸刊登的有关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的照片和新闻。

  公祭开始后,近300名领事馆工作人员、各界侨胞和台胞首先为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随后孙荣茂总领事致词。

  孙荣茂说,圣保罗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加入全球救援赈灾的洪流,向灾区人民慷慨捐赠。有7位华人企业家一次捐款超过一万美元,其中捐款最多的达6万美元。一些经济并不富裕的侨胞把自己节衣缩食积攒的钱财奉献给灾区人民。各侨团、中资公司、台湾同胞、教会组织和巴西友人纷纷组织起来捐钱捐物,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同情。

  到目前为止,不含银行转账捐款,圣保罗总领馆已经收到约合500多万人民币的捐款。捐款人中最大的年龄87岁,最小的只有5岁。孙荣茂代表总领馆对广大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把广大侨胞的心意和捐款及时转交灾区。

  据总领馆介绍,巴拉圭的侨胞也非常关心灾区,目前总领馆已收到来自巴拉圭侨胞捐献的善款2·8万美元。

  此外,圣保罗市市议会当天下午举行特别会议,听取了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顾云芬关于四川地震灾情的介绍,并为地震遇难者默哀。6个政党的代表发言,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圣保罗是巴西最大城市,也是巴西华侨华人聚居人数最多的城市。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