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海南黑龙江等地继续加大支援抗震救灾力度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为了地震灾区的兄弟姐妹,重庆、宁夏、海南、黑龙江、浙江、辽宁等地继续加大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力度。

  重庆继续加大支援四川灾区力度

  截至目前,重庆市各军地单位派出的救援人员已达4400余人,继续在北川、汶川、都江堰、德阳、绵阳等地抗震救灾。
目前各救援队已救治伤病员10600余人次,消杀面积超过149.8万平方米。

  重庆市交通部门正加大力度,保证救灾物资和人员输送畅通。公路客运方面,从5月13日至5月23日零点,累计出动客车288辆次,转运人员10639人次。公路货运方面,从5月13日至5月23日零点,累计出动货车524辆次,总吨位4538吨。水路运输方面,从5月16日至5月23日,重庆市已累计转运69艘滚装船,运送788辆救灾车辆;有15艘油船、41381吨油料经重庆市交委协调优先过闸。

  重庆市交委组织的交通抢险突击队在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抢险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抢通卧龙镇至耿达乡被毁道路、救援观通桥钢桥架设等工程。

  为消除地震给灾区少年儿童造成的心理伤害,共青团重庆市委已于5月21日派出第二批共22名抗震救灾心理疏导服务队员,目前已到达灾区开展工作。第三批心理疏导服务队员预计将于本周内派出。(记者王晓磊)

  宁夏各界为灾区捐款过亿元

  截至23日16时,仅有600多万人口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捐款超过1亿元,捐赠救灾物资折合700多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日16时,宁夏民政部门共筹集捐款6218.67万元,宁夏红十字会共筹集捐款3200多万元,宁夏慈善总会共筹集捐款32.73万元,全区共产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564.6万元。

  23日,宁夏红十字会筹集的一批价值111万元的捐赠药品在银川起运,由宁夏邮政公司免费运往四川地震灾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公司派出6辆“电子化流动邮局”车,开赴四川地震灾区,为灾区群众提供寄递、存取款等邮政业务。

  截至23日中午,宁夏已向灾区调运急需物资10批,包括帐篷、饮用水、防寒衣被、医药用品等救援物资和一批救灾车辆、专用设备,折合人民币1019万余元。(记者曹健)

  海南省将为四川灾区援建6所希望小学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已累计收到援建希望小学的捐款270万元,拟在四川灾区修建6所希望小学,可安排灾区3000名学生重返校园。

  据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秘书长羊光然介绍,海南禧隆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美豪利投资有限公司23日分别向省希望工程各捐款60万元,用于在四川灾区援建3所希望小学。

  羊光然说,这两家公司捐建的3所学校中,包括1所“抗震希望小学”。“抗震希望小学”是为了紧急安排学生重返校园而修建的过渡性学校,全部由新型轻型板材建成,具有抗震的功能,并能在短时间内修建完毕,可以弥补传统学校修建时间长的不足。“抗震希望小学”已成为灾区学校重建的理想选择。

  据介绍,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能照和海南佳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1日分别捐款50万元,各为灾区援建一所希望小学;海南宜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9日捐款50万元,用于修建一所希望小学。(记者王昀加 周正平)

  黑龙江:支援灾区捐献款物逾3亿元

  黑龙江省社会各界继续踊跃捐款支援四川等地震灾区,一些单位已开展第四次、第五次捐款,截至23日12时,全省共捐赠款物合计逾3亿元。

  据黑龙江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3日12时,全省社会各界共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合计3.1亿多元,其中资金2.1亿多元,物资折款近1亿元;已汇往灾区款物合计1.5亿多元。

  黑龙江省卫生部门从省内9家医疗机构,抽调53名从事神经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心外科、皮肤科的医务人员于22日飞赴四川。

  23日,满载着2400吨赈灾“爱心大米”的专列从哈尔滨火车站南站启程开往四川地震灾区。黑龙江省向四川灾区捐赠的这批“爱心大米”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仅用3天时间筹集完成。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2.99万元,其中260余名大会代表捐款2.99万元,基层企业残联捐款30万元。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段有山说:“全省残疾人近年来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如今国家有难,我们理应怀着感恩的心援助灾区。”

  为帮助四川等地震灾区失学技校学生继续学业,黑龙江省将在省内国家重点以上技工学校接收至少300名学生,支持他们免费完成学业。这些学生的交通费、学费、教材文具费和生活费等,由负责接收的技工院校承担;同时黑龙江省劳动保障部门还将帮助这些同学落实国家助学金政策。(记者王建威)

  浙江为灾区捐款捐物近22亿元

  截至23日12时,浙江累计捐赠款物21.97亿元,当天新增4.6亿多元;发送帐篷15975顶,其中1.1万顶发往广元,发送篷布151万平方米。除了四川外,浙江还向重庆和陕西的地震灾区发送了救灾物资。

  据统计,浙江已经有55136名党员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1897.58万多元,外地浙江商会和企业捐款已达4.47亿多元,浙江籍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通过各种途径捐赠款物合计1.85亿多元。

  目前,浙江派出的29支救援队伍、1487名救援队员奋战在灾区一线,其中,医疗救护队伍带去了价值600多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消防特勤部队携带有价值1300多万元的特种搜救设备。

  浙江正在组织企业全力生产帐篷。绍兴市轻纺业发达,但是当地没有专门生产大型居住帐篷的企业。一批制伞企业紧急转型,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保质保量赶制帐篷,当地已经组织生产了8000多顶帐篷送往灾区,还提供了100万平方米的篷布。

  浙江建设系统启动了为灾区群众建设过渡安置房的工作。记者从浙江省建设厅获悉,浙江计划在8月10日前,以最快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对口援建四川广元6万套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的建设任务。过渡安置房每套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满足抗震、保温、隔热和环保要求,里面配置生活照明、电源插座和燃气。

  浙江省交通系统组织的1000人的公路抢修队伍和1000辆运输车辆整装待发。23日,浙江省交通厅向四川广元先期派出了由桥梁、隧道、地震和施工管理方面的专家组成的技术专家组。

  地震发生前,浙江新安化工集团正由董事长带队在卧龙认养熊猫,有20多名员工在地震中遇难,10多名员工被困。被困员工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全力救援,企业22日决定再向灾区捐款3000万元。绍兴兰海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地震发生后赴京请缨,从水利部领到了6天生产50台小型便捷式可移动水处理设备的任务。公司24小时全力生产,预计24日可以完成任务。这批水处理设备可以为10多万人提供生活用水。(记者冯源)

  辽宁供水设施抢修队前往灾区帮助恢复供水

  辽宁省第二支水利抗震救灾抢险队——供水设施抢险队于23日下午出发,奔赴四川抗震前线。

  据辽宁省水利厅介绍,四川汶川强烈地震发生后,13个重灾县供水设施损毁严重。为尽快帮助灾区恢复供水,根据国家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组的要求,辽宁省组建了供水设施抢修队伍,对口支援四川省青川县。这支队伍由大连市水务局负责组建,并携带装备,帮助青川县进行管道检漏与修复、机电设备和供水构筑物抢修,尽快恢复灾区供水。

  辽宁省第一支水利抗震救灾抢险队一行86人携带9吨的抢险物资已于19日抵达四川灾区,主要承担地震灾区水库、河道和堰塞湖的除险工作。他们连续奋战39个小时,于22日凌晨完成了德阳建兴水库抢险,目前5处管涌险情得到初步控制,渗流量明显减少。

  另据了解,“全国十大种粮状元”、辽中县农民于会怀23日向灾区捐献出了2万公斤大米,大米将在沈阳统一调配,运往四川灾区。于会怀对记者说:“这批大米只是我捐给灾区的第一批粮食,只要灾区需要,我还要再捐第二批,第三批。”(记者姚剑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