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尼加拉瓜华侨华人踊跃为地震灾区捐款

  通讯:爱的奉献——尼加拉瓜华侨华人踊跃为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马那瓜5月22日电(记者杨文正)这是一封特殊的来信,信的标题只有4个字:“爱的奉献”。它承载了在尼加拉瓜的华侨华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

  信的内容是一份为中国四川灾区捐款人员的名单,他们是来自尼加拉瓜一家中国台资企业的华侨华人职工。


  22日,他们已经把自发募集到的第一笔捐款9183美元,汇给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并请使馆转给四川地震灾区。

  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的发起人是杨佐才和林汉文等人,他们是“年兴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厂的普通职工。他们的捐款倡议在华侨华人中得到积极响应,不仅年兴公司工厂的所有来自大陆的职工捐了款,一些来自中国台湾的管理人员也慷慨解囊。

  骆光容是来自四川成都的一名打工妹,到尼加拉瓜的时间并不长,没有多少积蓄。但为了捐助家乡父老,她把一个月的工资拿了出来。小骆说:“我的钱不多,捐的也不多,但这也是对家乡的一点儿心意。”

  除了年兴公司的职工外,散居在尼加拉瓜各地的华侨华人也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有的还自发筹备捐助活动。尼加拉瓜目前与中国没有建立外交关系,这使得捐助活动的进行不如在其他许多国家方便,筹集的捐款只能通过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转交。

  在马那瓜市“东方市场”经商的高昌林夫妇,是首批向地震灾区汇出捐款的华侨华人之一,他们从电脑上查到向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汇款的详细资料后,便不厌其烦地把它传给其他许多华侨华人,供他们汇款时使用。

  谈到这件事时,高昌林说,他们夫妇已经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但无论与祖国分开多久,他们的“中国心”不会改变。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