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官兵成功解救2位受困山林11天的老人

  新华网四川都江堰5月23日电 (吴天鹏、吴国庆)正在都江堰抗震救灾的武警黄金部队20名突击队员,22日上午在泥泞的山道上徒步跋涉2个多小时,成功将2位受困山林11天的老人救下山。

  都江堰青城山泰安村84岁村民田跃清、92岁村民曹淑芸居住地离村庄较远,地震使房屋摇摇欲坠,唯一的下山道路被泥石流冲毁。
丈夫田跃清腿残疾不能站立,妻子曹淑芸体弱。

  16日,突击队员排查搜救中发现了这对被困山林的年迈夫妻。当时,天下大雨,无法运出,队员们便将帐篷和食品送上山,进行简单安顿。22日上午雨一停,武警黄金三总队总队长杨永强率领20名突击队员将老人抬下山,并在村口平坦地带帮助他们搭建了帐篷,送给了床、米、油、水等价值2000多元的生活必需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