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疆少数民族医疗队员家人心声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3日电 题:我们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新疆少数民族医疗队员家人心声

  新华社记者徐晶晶、李芮

  新疆首批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的多民族医疗救护队23日已经进入重灾区茂县的各乡镇开始防疫和救治工作。
由于当地电力供应尚未恢复,预计队员们近一周时间都无法与家里联络。而远在2000多公里外的家人,在时刻担心他们安危的同时,也默默支持着他们,希望他们能救助更多灾区的同胞。

  “阿帕,阿帕!”

  “阿帕、阿帕(维吾尔语"妈妈")……”1岁半的维吾尔族小男孩艾力克木江用胖乎乎的小手指着妈妈阿米娜的照片不住地喊着,姨妈热孜亚赶紧上前把他抱在自己怀里。此时此刻,艾力克木江的妈妈阿米娜正在千里之外的四川省茂县救治受伤群众。

  阿米娜是新疆首批派往四川地震灾区救援医疗人员中的一名维吾尔族外科护士。

  阿米娜的妹妹热孜亚说,5月18日出发那天,阿米娜早上7点多就起来收拾东西。小艾力克木江也早早醒来了,一直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仿佛知道妈妈将要远行。阿米娜出门时,艾力克木江哭得很厉害。可是,她还是含着泪咬牙走了。

  “姐姐说从电视上看到灾区有很多病人需要治疗,就主动报名参加新疆赴四川医疗队。她也舍不得年幼的孩子,但她说灾区有更多的孩子需要她。”热孜亚哽咽着不能言语,泪水冲出了眼眶,两颗泪珠落在怀中艾力克木江的脸颊上。

  阿米娜家中的电视一直播放着灾区的新闻,丈夫帕尔哈提十分担心她的安危,每天起床就赶紧打开电视,想通过电视新闻多知道些灾区的情况。他说:“我希望她平安,也希望她能救助更多的四川同胞。”

  “家就交给你了”

  维吾尔族医生、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买买提江·卡斯木是阿米娜的队友。5月18日他们奔赴四川的日子恰好是妻子古力斯坦的生日。他只对古力斯坦说了一句话:“家就交给你了”,然后匆匆离去。

  古力斯坦说,买买提江临走前小儿子凯撒病了,又发烧又呕吐。可是他到四川后只发了一条短信,就四个字“儿子怎样?”古力斯坦告诉他儿子的病快好了,买买提江就再没给家里发过短信。

  “他总是这样,工作起来就顾不上家。”古力斯坦的眼中闪烁着泪光。

  女儿尼格尔今年6月就要中考了。爸爸去四川灾区后,她经常会在学习时发呆。现在女儿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句就是“爸爸发短信了吗?打电话了吗?”

  5月22日上午,古力斯坦终于接到了丈夫的电话,她脱口就问:“你什么时候回来?”买买提江说:“我们这几天一直在赶路,这才到达四川茂县,还没正式投入工作,怎么能想回家的事呢?”

  古力斯坦说,买买提江对他们一行在路上遭遇碎石和大雪的种种险情都绝口不提,她都是从媒体上得知这些艰辛的。“我知道他是怕我们担心。虽然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又要工作挺难的,但我会努力做好这些后方的工作,让他对家里没有后顾之忧,让他安心在那边工作,多救助些灾区同胞!”

  女儿尼格尔也懂事地说:“我们同学听说我爸爸去灾区救人都特别敬佩他,说他"真伟大"!我要努力学习,不让爸爸担心。我真为他自豪!”

  新疆赴四川医疗救援队由76名医护人员组成。这支救援队伍5月18日飞抵成都,5月21日辗转到达重灾区茂县,目前已分成6组赴茂县4乡2镇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