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总后再抽16支防疫队和8支心理救援队赴灾区

  新华网成都5月23日电 (赵建伟、李彦忠、朱映涛)总后勤部再次从全军紧急组建的16支防疫队和8支心理救援队共104人,23日全部抵达四川地震灾区。至此,全军已向灾区派出医疗队103支3176人,其中防疫队47支295人,心理救援队8支24人。


  地震发生后,总后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军队处置突发事件卫勤保障应急预案》,利用全军远程医学网,开通与成都、绵阳、乐山等地震灾区的音视频通道。

  地震当天,成都军区总医院、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驻川渝陕3地部队和武警医疗机构,迅速组织10余支医疗队,率先开赴德阳、都江堰、绵阳等各受灾市县开展救援工作。

  截至目前,军队医院和医疗队共救治伤病员36853人,做手术7274例,消毒面积1359万平方米,开展健康教育18.8万人次,对2.4万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此外,总后紧急筹措的另一批救灾急需物资,也在23日下午运抵灾区。这批物资包括253万套(件)被装、2万份军用食品、700套野战给养单元、92台饮食装备和2000吨柴油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