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访绵竹体育馆灾民安置点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4日01:22

  王振耀访绵竹体育馆灾民安置点

  5月23日下午,记者重返位于绵竹市体育馆的灾民安置点。

  高音喇叭里传出女播音员的声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果您有什么心里感谢的话想对大家说,您可以写在纸上,送到广播站来。”

  过去几天里,这个本来就安置有序的点又增加了一些新的设施:几排新建的水龙头,供灾民们日常洗衣清洁用,一个彩钢搭建的崭新干净的厕所,还有一个由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搭建的仁爱学堂。

  在仁爱学堂外,记者遇到了前来考察的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王司长对目前这个安置点的总体情况表示满意,但是他对目前聚居点的拥挤表示担忧:“现在看,这里人太多,一个帐篷里住十几个人,这个情况必须马上改变!”

  王司长说,22日晚,民政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口支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区,提供受灾群众的临时住所、解决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协助灾区恢复重建、协助灾区恢复和发展经济,提供经济合作、技术指导等。

  “我们看看能不能在十天左右,发动全国、全世界,实现让灾民一户人住一个帐篷的目标。”王司长说。

  仁爱学堂门口,记者看到几位青年志愿者在跟孩子们做游戏,其中有一位来自坦桑尼亚的黑人志愿者Easy先生,带着孩子们玩游戏,把孩子们逗得哈哈大笑。Easy说:“我来的第一天,孩子们情绪都很低沉。可是开学的第一天,他们的情绪就明显好转了。自从恢复在学堂上课后,他们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好。”钟文

(责任编辑:黄成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