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天河东圃小学接收2名灾区的学生(图)

   来自四川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周长嵊入读东圃小学三年级2班,坐在第一排座位上。时报记者 杜翠 实习生 叶伟报 摄

  广州天河东圃小学接收2名灾区的学生 “广州很好但我想念家乡同学”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田禾) “这里的同学很热情,但我也很想念老家的同学们,学校修好了,我9月1日要回去上学!”来自四川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周长嵊告诉记者,自己今年8岁,因老家学校震裂,被外婆带来投靠广州的姨妈。据悉,他是第一名天河区接收的灾区学生。此外,东圃小学还接收了另一名同样来自都江堰蒲阳小学的9岁女孩曾嘉丽。

  据东圃小学校长肖柱强介绍,周长嵊于5月20日入学,而曾嘉丽才上课两天。两人进校后,只能跟着学校三年级学生的进程上课。广州小学生一年级就开始学英语,但曾嘉丽三年级了还没学过,学校专门安排英语老师帮她“恶补英语”,进行课外辅导。而周长嵊刚来时就告诉班主任,自己学的教材版本与广州同学不一样,只记得学到第25课李时珍,就因地震而停止了。

  校方表示,会对两人免去学杂费,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新环境,“等以后灾区学校重建好了,若他们想继续留在广州读书,也一样欢迎。”

  记者获悉,周长嵊的学校无人伤亡,但曾嘉丽的学校教学楼震裂倾斜、办公楼坍塌,导致2名学生和1名老师身亡。记者发现,两个小孩稍显沉默,曾嘉丽眼中仍带有一丝哀伤。周长嵊父母是当地村干部,目前仍在灾区坚持抗震救灾,而曾嘉丽父母早已离异,3岁被送回老家,现在被广州的妈妈接了过来。

  嘉丽同桌、一个理着蘑菇头的可爱女孩刘思思告诉记者,学校有很多本地学生经常讲粤语,“但我们班好多外地的,都讲普通话,跟嘉丽沟通没有问题。像我老家就是湖南的,她喜欢跟我在一块,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

  嘉丽也说,来到新环境,思思是她第一个新朋友,“她教我折飞机、小篮子,还有剪纸。”跟几个小朋友说话时,嘉丽终于露出了笑容,她还说,要帮另一个来自潮阳的新朋友肖彤扎小辫子。

  但她偷偷告诉记者,自己最想念的还是以前的学校和同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