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社评]志愿者:救灾一线抒写大爱无疆

  如果有人还不太知道志愿者这三个字的含义,如果有人还不太知道志愿者是些什么样的人,那么,在汶川大地震后的这些日子里,一些人无处不在的身影,已经生动诠释了志愿者这一美丽的称谓。

  他们大多是一些年轻人,有的出奇地低调———不愿回答记者的提问,不愿自己的照片被公布,在镜头前总是偏过脸去。
甚至于,他们相互之间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而是以化名和网名相称。

  当然,志愿者也有容易让人认出的标记,比如,一些人身上那件印有“我们和你在一起”字样的上衣,手腕上缠着红黄两色丝带。但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们与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并肩作战,不顾个人安危救人修路;他们开着私家车,心急如焚地把帐篷饮食药品送往灾区;他们穿梭于受灾群众安置点,时刻不离地维持秩序;他们轻抚失去亲人、难以走出痛苦的人的手……

  还有一些人,他们身虽不能亲至灾区,心却时刻连着灾区———有人自发组成志愿者组织,帮助募集善款、组织献血;有人建起寻亲网,为寻人者和幸存者架起信息沟通的桥梁……

  他们可能是大学生、高中生,也可能是农民、自由职业者;他们没有地域、国籍之分,除了四川,更多的志愿者来自全国四面八方,还有的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新加坡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

  大爱无疆。之所以齐聚灾区,只因为他们懂得生命高于一切,只因为他们在心灵深处,把身处灾难者当成了自己的兄弟姐妹。

  当下的年轻人一度被贴上“自我”、“重享受”、“缺乏责任感”的标签。今天,面对汶川大地震这场灾难,20万志愿者青春而奔忙的身影,无疑是在大声宣告:我们同样有爱心,同样有担当,当我们的同胞受难之时,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奉献我们的青春与热血。

  为灾区群众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你们是爱的精灵,你们让灾区群众受伤的心灵得到抚慰,让他们在爱的环绕中提升战胜死亡和困难的勇气。你们是无名英雄,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公民社会的希望。

  我们无需记住你们的名字,因为你们为爱付出的点点滴滴,已经化作一座精神丰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