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特写:“四川的乡亲,到青岛就是到家了”

  新华网青岛5月23日电(记者徐冰)“到青岛就是到家了!”青岛市一位救护人员轻声安慰刚抬下飞机的伤员尹华建。

  22日14时25分,青岛市迎来了首批35名四川彭州在地震中受伤的灾区群众。

  下午一点多,从青岛市及所属各市区调集的38辆救护车早早来到机场。
每辆救护车都配备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两位担架工。得知每个伤者都有一位家属陪伴,青岛团市委组织了40多名志愿者到机场,准备为伤员及其家属进行一对一的帮助。

  当35名伤员及35位家属乘坐的四川航空公司专机抵达青岛流亭机场,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伤员一一抬下飞机、轻轻送到救护车上。志愿者们也马上接过家属的行李,搀扶他们走下舷梯。

  根据《青岛市四川地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方案》,青岛市接收灾区伤员的6家医院分别成立了由肾内、骨科、胸外、普外、神经外科、ICU等科室副高以上职称骨干力量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做好了救治药品、血液、器械和相关医疗用品的配备工作,病床和医疗器械已全面准备到位,并为伤员配备了部分生活用品。

  73岁的刘应忠大爷家在四川省彭州市隆丰镇红光村1组,一位工作人员对陪同他来青岛的儿媳徐传芳轻声说:“老人的伤没事。你家里还好吧?青岛这里很好,你不要太担心!”徐传芳红着眼圈说:“我知道,谢谢你们!”

  尹华建是彭州市龙门山镇银厂沟村人,她的丈夫牟意对记者说:“我爱人和爸爸都受伤了,都转到青岛来了,我和姐姐也都陪着来了。”

  下午4点多,尹华建被运送到了青岛市立医院专门为灾区伤员设立的病区,牟意转头又看到了记者,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青岛市立医院副院长管军介绍,医院安排了最好的专家,同时组织心理卫生专家对伤员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干预,抚慰他们的心灵。医院还专门给伤员和家属配备了营养师,并研究了彭州地区的饮食习惯,为家属专门安排了整洁的住处。他说:“我们会让这些灾区受伤的乡亲们觉得是回到了自己的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