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设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对物资发放的监督

  新华网兰州5月23日电(记者张泽远)记者22日从甘肃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了解到,甘肃省又公布了两部救灾投诉举报电话。目前甘肃省为抗震救灾已经有四部举报电话。有关人士表示,这样做就是要让群众能够及时反映问题,确保物资发放到每个受灾群众手中。


  记者从甘肃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了解到,该指挥部专门设立两部举报投诉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受理灾区群众对抗震救灾中的重大问题的投诉举报,以此加强对抗震救灾物资发放等工作的监督。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13日上午甘肃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就决定授权甘肃省监察厅和甘肃省地震局,对《甘肃省地震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甘肃省地震局和监察厅分别公布了两个监督举报电话,用于发现并及时纠正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火荣贵表示:“我们对群众的每一件具名举报投诉,都要认真查实。确保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此前,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在甘肃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有关会议上表示,救灾物资下达后,灾区各县一定要做到账本清楚,物资流向明白,每一笔物资发放都要公布,接受监督。他说:“说到底,就是要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个受灾的群众手中。”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在随后的会议上也表示,救灾物资发放要接受群众监督,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和陇南灾区的指挥部都要公布投诉电话。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