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唐山公安边防民警协助救治一名弃婴

  新华网石家庄5月23日电(卢海鹏)“哇…哇…哇……”5月22日上午11时许,河北唐山丰南区黑沿子镇毕家圈村一育苗厂北侧的草丛中传来婴儿的阵阵啼哭声,正在育苗厂工作的龙秀香大姐循着声音找过去,吃惊地发现草丛中有一名女婴!

  龙秀香立刻脱下外套裹上这个女婴,并把她抱进育苗厂暖和的房间里。
不知如何是好的龙大姐打电话向唐山公安边防支队涧河边防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杨铁城、李庆春立即驱车来到育苗厂。简单了解情况后,他们和龙大姐一起带着女婴直奔黑沿子镇卫生院。

  11时15分,具有多年妇产科经验的高文秀医生对婴儿进行生理清洗后,又让女婴吸了氧气。经过及时抢救,女婴转危为安。

  在医生救治女婴的时候,民警李庆春买来了两桶婴儿奶粉和奶瓶。

  医院大夫说:“孩子的命是保住了,但观察一下后还需转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15时3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观察,这名女婴被送到唐山市妇幼保健医院继续检查治疗。

  17时30分,民警杨铁城接到消息:女婴已被收治在儿科病房继续观察治疗,将会得到很好的照顾。

  闻讯后,涧河边防派出所民警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同时他们又开始寻找女婴的母亲,因为母爱才会使孩子更健康幸福地成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