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启动援助四川地震灾区动物防疫工作

  新华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农委22日下午将400箱二氧化氯消毒剂空运至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区的卫生和动物防疫工作。

  据上海市农委有关人员介绍,上海市农业部门主动联系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得知灾区急需防疫消毒剂。
上海市农委紧急组织厂家连夜生产400箱共2.32吨二氧化氯消毒剂,22日下午通过空运无偿支援灾区。

  据悉,此次组织的二氧化氯消毒剂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A1级广谱高效安全消毒剂,对人体及动物无毒无害、无刺激性、无残留,对环境不造成二次污染,可以用于卫生防疫消毒和水果蔬菜、肉类、奶制品、水产品等食品消毒。

  上海已启动对灾区动物防疫的对口援助,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等机构已做好了提供技术和人员的各项准备。上海市农委已要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在确保上海本市动物疫病防控的同时,做好疫病防控物资的储备,随时准备调拨支援灾区,上海动物卫生监督所也在加强畜产品和兽药饲料生产企业的监管,确保运往灾区的动物防疫物资的质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