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宝成线109号隧道抢险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8:28播出连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报道,109号隧道抢险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主持人:连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现在大家都非常关注宝成铁路的情况,想问一下109隧道的抢通进度怎么样,今天有望通车吗?

  王勇平:109号隧道到今天已经进入第12天,中央领导同志对这个都非常关心,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同志和副部长卢春房都在现场指挥抢险。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昼夜奋战,抢险工作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可以说现在已经具备了通车的条件,从宝成开出的K977次救灾物资运输的专列正在宝成北端运行,准备今天上午通过修复的隧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高兴的事,嘉陵江河道的梳理工作还在进行中,昨天实施了一次爆破,现在正在抓紧清理碎石。

  主持人:现在灾区急需大量的帐篷,目前铁路在保障救灾帐篷的运输方面有什么新的进展?

  王勇平:我们知道灾区现在对帐篷、活动房和药品都非常急需,这段时间我们集中抢运,从全国运送帐篷的“抢”字头的列车和运送活动房的列车都在源源不断的赶往灾区的途中,现在已经运送帐篷19.5万顶,活动房,以及其他的棉衣棉被、粮食、水、方便食品等等。

  主持人:谢谢您。王部长。再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