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将组织心理辅导队赴灾区协助“心灵重建”

  新华网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多个团体日前表示,将组织心理辅导小队到汶川地震灾区,帮助受灾民众进行“心灵重建”,将爱心关怀带到灾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包括香港救世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香港精神健康促进会等团体都表达了救助意愿。
香港精神健康促进会主席陈仲谋表示,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痛失亲人,也有很多儿童成了遗孤,外界除援助受灾者的生活需要外,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灵创伤。

  即将前往灾区为伤者和劫后重生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陈仲谋表示,他很担心灾区民众因精神压力太大而患上“劫后重生的受压症”。他说,这种压力症若不及时医治的话,有的患者会出现相当强烈的内疚及自责感。

  他表示,目前内地已派出心理辅导专家到灾区进行心理辅导工作,但由于地震涉及人数众多,全面的心理辅导还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士。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