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废墟上的作文:20年后北川将很美(图)

就是这两页作文让人看了心酸。屈进 摄

  “我的家乡四面环山,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的交通,因为这里建成了地铁,可以通往周边大城市。在晚上地铁也照样运行,它是无人驾驶的,燃料是氢气,无污染。它开动时,噪音降低到50分贝以下,因此不会影响人们的休息。”

  这是重庆新闻国际旅行社志愿者屈进17日在进入北川中学后,在废墟中捡到的一篇题为《畅想2028年的一天》的两页作文,该文没有学生作者名字,只有老师在作文后面批注的“4·29”字样,于是他用相机拍下了这些带有稚气的文字。


  前天回到重庆的屈先生一直牵挂这个写作文的孩子,不知道他(她)是否在这场天灾中成功逃脱。他告诉记者,从全文来看,这是不知名的中学生在上个月完成的一篇作文,写的是中国改革开放50年后,北川县在孩子们心中的美好景象。

  尤其让屈先生深深难过的是,这个孩子在作文中写到,“在这里,还建成了直升飞机场,由于客机需要很长一段跑道,所以直升飞机可以方便停降。有了机场后,北川的旅游业发展更加迅速,引来许多国内外游客…”

  屈先生说,他的孩子也在读初中,估计与写作文的孩子差不多大。他说,盼望寻找到这个孩子,想自己的孩子与他(她)成为好朋友共同努力学习,为重振四川地震灾区一起奋斗。同时他想告诉这位学生,他要告诉他(她),有13亿中国人对抗震救灾的巨大援助,20年后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来源:重庆晨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