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罗斯医疗队“空中医院” 每天接收300人(图)

  中广网四川彭州5月24日消息 (记者雨亭、王亮、任磊萍) 在飘扬的中俄两国国旗之下,彭州职业中学的绿茵茵的运动场上达起了21顶圆滚滚的双层充气帐篷,每间帐篷的入口处都贴有一张标牌,上面用中、俄两国文字标明了每间帐篷的不同功能:手术室、药品室、病房、队员宿舍等。按照志愿者翻译的解释,与普通帐篷相比,因为中间充溢着一层空气,这些双层的充气帐篷更保暖。这次抵达彭州的俄罗斯医疗队共67人,按照医疗队中方领队张清东的说法,是一支医疗界的“快速反应部队”。这支隶属于俄罗斯政府紧急救灾部的医疗队,由67名经验丰富的队员组成。“这是一支在国际医疗救援界赫赫有名的队伍,在接到命令之后,所有队员可在3个小时内从俄罗斯各地完成集结,通过自己的伊尔76专机立刻赶往全球任何地方,因此也可看成是一座"空中流动医院"。”

俄罗斯医疗队的“空中医院”

  医疗队队长亚历山大?伊万纽斯说,流动医院是俄罗斯紧急救灾部的一个分支,具有多种职能。成员有救护人员、医疗人员、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在落地之后,流动医院以模块形式设置,每个模块的帐篷都有不同的功能,彼此独立又相互连接,既能迅速展开也能迅速收集。“我们有充足的自给自足的资源,能在两周内无外援的情况下保持独立工作。”他说,队员的经验非常丰富,曾在斯里兰卡和印尼参与救治海啸灾民,同时也参与过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的地震救援。药物等设备全部自带,此次运抵彭州的物资就有4吨。

采访俄罗斯医疗队代表(摄影 雨亭、王亮、任磊萍)

俄罗斯医疗队带来的药品和设备(摄影 雨亭、王亮、任磊萍)

  中央台记者王亮采访“空中医院”就医的受灾群众(摄影 雨亭、王亮、任磊萍)

  中央台记者雨亭采访“空中医院”工作人员(摄影 雨亭、王亮、任磊萍)

  从21日上午开始,救援队开始收治四川灾区从其他医院转运来的伤员。这些伤者大部分都是在地震中骨折。亚历山大?伊万纽斯说,“流动医院”的含义有两层,一是无论任何地方发生灾难,他们都能在第一时间赶到;二是尽量初步会诊后对病人进行分类、分流,再转到其他医院。“因为床位有限,所有病人都不走的话,就不能接纳其他的病人。因此我们的工作流程是:对病人进行初步诊断后转到其他专业医院。
”队员们在快速抢救伤员后让伤员迅速转到后方医院,能保证伤员不会死亡。他说,按照他们的工作流程,流动医院每天能接收300人。采访中,亚历山大?伊万纽斯一再对中方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中方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这在其他国家是非常罕见的。”他说,“如果要给中方的志愿者和组织者打分,他们的分数是5+(最高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