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被埋90小时后获救一灾区孩子转入华山医院治疗

  被埋90个小时后获救一灾区孩子转入华山医院治疗

  新民网·晚报推荐 本报讯(通讯员 戴润明)今天凌晨,从成都始发的飞机搭载着华山医院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成员和一位特殊的小女孩抵达虹桥机场。从下飞机到上救护车的每一个环节,医疗救援队员都寸步不离小女孩。

这位小女孩就是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近90个小时后获救的北川曲山小学学生蒋瑀琪。

  小瑀琪获救后,被迅速转移到驻扎在安县西苑中学内的中国红十字会华山医院医疗救援队的营地。经救援队初步检查后,小瑀琪右小腿骨折。

  华山医院救援队当即对小瑀琪的伤处进行清创和包扎固定,并及时将其转到后方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在为小瑀琪治疗的过程中,女孩顽强的意志和镇定的表现,给所有救援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医疗队负责人汪志明的提议下,救援队员以中国红十字会华山医院医疗救援队的名义,为小瑀琪捐资助学,希望帮助孩子实现“长大当医生”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