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红十字会称红十字会完全纳入财政和审计监督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吴晶)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24日在与网民交流时表示,我们现在已完全纳入财政和审计的正常审计监督范围,对于每一次审计出来的报告,我们都会提出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江亦曼说,每年和每次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审计署都会对中国红十字会进行专项审计,而且会向社会发布审计报告。
互联网上可以搜索到中国红十字会历次的审计报告。

  她坦言,虽然中国红十字会力求做到工作中不出现任何违规现象,但有一些资金使用可能不尽合理,比如当年的资金没有用完等类似问题,财政部和审计署会及时提出,中国红十字会都会及时改正。

  针对最近网上反映的三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的问题,江亦曼说,虽然网上出现的视频画面并不是此次地震灾害后的画面,而是今年年初冰冻雪灾时的画面,但三亚红十字会秘书长对民众的态度确实非常恶劣,因此海南省红十字会已向省政府建议对他进行处理。

  面对网民的质疑,江亦曼严正声明,中国红十字会募集的善款,没有一分钱用在炒股上,也没有一分钱用于投资,而是全部存在国家的银行里。而且银行因为这个存款所产生的利息,全部并入到救灾的专项资金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