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08辆救护车转移医院地震伤员 飞机做接力(图)

108辆救护车排起长龙,首尾不相顾。
108辆救护车排起长龙,首尾不相顾。

伤员担架按序排号,等待上车。
伤员担架按序排号,等待上车。

护送伤员上救护车。
护送伤员上救护车。

  108辆救护车长龙 转移华西医院地震伤员

  四川在线消息(本网记者 杨华丽)今(24)日上午8时许,从川大华西医院出动的108辆救护车将108位地震伤员向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转移。这批伤员将乘飞机转到沈阳、广州继续治疗。

  据华西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正赤介绍,这108辆救护车是经省卫生厅协调,从成都各大医院、全国各地支援队等处调集到的。每辆救护车转运一位伤员,分别由一名医护和一名家属陪同。

  华西医院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华西医院是这次收治地震伤员最多的医院。一次出动108辆救护车转移伤员,这样的规模在医院是史无前例的。”

  李正赤介绍,这批伤员准备乘飞机转移到沈阳和广州。和前几批转移的伤员一样,目的地省份的卫生厅等部门已经协调好对口医院,并在当地的机场等候。飞机一降落,伤员就会被各对口医院的医护人员接走。从伤员在华西医院登上救护车到入住目的地医院,每一个环节都经过周密部署,保证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