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阳受伤人员转运至湖北接受救治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艾启平)来自四川绵阳地震灾区的首批二百五十余名伤员及部分家属,二十四日中午乘专列抵达武汉。这批伤员分别被安排在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中南医院等武汉地区的六家大医院接受救治。


  二十四日十二时三十分许,记者在武汉中南医院现场看到,载有近四十名伤员的二十多台医疗救护车队呼啸驶入该院大门。医护人员、志愿者紧急行动,抬着伤员、搀扶家属、怀抱孩子,从志愿者和安保人员用手拉起来的“绿色通道”中,迅速转至医院专设的“救灾专用病区”。在医院大门两侧,人们自发列起长队,打着“四川灾区的亲人们,我们欢迎您”、“风雨中我们心相连”等迎接标语。

  据了解,转入中南医院的这批伤员中年纪最大的九十岁,名叫韩永明。记者在该院附楼三0一病房看到,护士已经将韩永明老人全身清洗干净,两名护士还替老人剪起了胡子。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老人骨盆骨折,病情较重,医院将立即进行专家会诊。三十三岁的刘勇伤势较轻,表情十分镇静。他坐在病床上对记者表示,“看到湖北这边这么多人在帮助我们,值得感动的地方实在太多。”

  为接收好、安置好、治疗好这批灾区受伤人员,武汉各大医院皆举全院之力,腾出最好病区,选派各医院外科、内科、神经科、康复科、儿科、妇产科等最好的专家,提供最好的医疗和生活服务,同时还将对伤员进行心理辅导,确保伤员在救治期间身心健康。

  武汉同济医院此次接收伤员四十六名。院长陈安民表示,该院已设立一千万元人民币救助基金,由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裘法祖教授担任医疗顾问,还成立了医疗、护理、生活、保障等工作小组,从全院挑选了十五名川籍护士参与伤员护理,保证做到医疗效果好、生活有保障。为做好这批伤员的心理护理,武汉协和医院已从该院一千余名志愿者中挑选出九十四人,作为心理护理第一梯队。

  根据中国卫生部安排,湖北省被列入第三批地震伤员转送计划,将接受来自四川绵阳的五百名伤员。第二批伤员将于二十五日运抵武汉,将分别被安排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市普爱医院、武钢总医院等五家大医院。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