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已接收境内外捐赠款物59.55亿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吴晶)截至5月23日18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包括直属单位)及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已接收到来自境内外捐赠的款物达59.55亿元人民币,并已陆续向灾区提供了价值13.85亿元的救灾援助。


  记者24日下午从中国红十字会了解到,所收款物中,总会及直属单位接收承诺捐款11.48亿元,接收承诺捐赠物资3.01亿元;地方各级红十字会报告接收承诺捐赠款物合计45.06亿元。

  据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将独立使用接收的款物。在已提供的价值13.85亿元的援助中,总会及直属单位提供3.34亿元的救助款物,地方各级红十字会报告已提供10.51亿元救助款物。

  中国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制定救助计划是根据到账金额来制订的,很多款项目前是承诺金额但尚未到账。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使用社会捐赠款1.54亿元,同时已决定从捐款中安排3亿元人民币为灾区群众建造过渡性住房,这是目前灾区群众最急需的。

  她强调,中国红十字会所有接收款物和使用情况都在接受财政和审计部门的监督。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将根据捐款的到账情况,采购一批灾区急需的蚊帐、粮食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