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接收首批144名四川地震伤员 将共接收400名

  中新网沈阳5月24日电 (刘佳) 24日下午,首批144名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分别乘4架专机由四川成都飞往沈阳,他们被安置到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医大一院、盛京医院和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几家省直医院救治,从而缓解四川的医疗压力。


  首架降落沈阳的飞机运来了36名伤员,他们分别被盛京医院和医大一院接收。

  “我们提前3个小时就到达了机场,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只要伤员一下飞机,我们就争取在半小时内把他们运往医院,不会耽误一点宝贵的治疗时间。”在机场的盛京医院工作人员说。他们这次接收了10名来自四川的伤员,伤员一下飞机,他们便把伤员转移到了离机场最近的盛京医院滑翔分院,早已等候在门口的大夫和护士们立刻对10名伤员进行了紧急医疗处理,随即将他们转入了“爱心病房”进行详细的B超检查。

  “当时地震的时候,我小姨是在屋子里看电视,后来房子塌了,砸到了她的腿上,现在右腿已经骨折了,在都江堰的医院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可是那边受伤的人太多了,医生都不够用,这次能到沈阳来继续治病,我们全家都高兴得一宿没睡着觉。”一位来自都江堰的17岁的小姑娘说,她这次是陪同受伤的小姨来沈阳治疗的。

  在盛京医院,记者发现了一位为救学生自己受伤的中学教师李发斌,地震时李老师正在上课,教室在摇晃,屋顶的灯纷纷往下掉,李老师告诉学生不要慌张,安排他们井然有序逃离了教室,来到操场上,可是在指挥最后一名学生逃离时,他的腰和腿被倒塌的窗子砸伤了。

  至24日晚8时30分,首批144名四川伤员将全部抵达沈阳。接下来,辽宁将继续接收灾区伤员一共400余名,他们将被安置到辽宁9家省直医院和14个市的三甲医院,医院除了要对伤员进行治疗,还要负责每位伤员陪护家属的接待。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