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水利部长陈雷:震区堰塞湖数量众多险情较突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震区堰塞湖数量众多,分布较为广泛,险情比较突出。防范堰塞湖的次生灾害,已上升到重要位置。

  陈雷介绍说,随着主汛期的逐步来临,天气不确定因素增加,可能降雨的几率进一步加大,可能带来的风险加大。
排除唐家山堰塞湖的险情,已成当务之急,需要尽快实施应急疏通工程。

  陈雷指出,要高度重视水库、水电站、农村供水设施等水利工程震损情况,严防次生灾害,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

  他责令下属官员,对于震损水库水电站,尽快完成逐一排查、核实险情;对已排查出的水库险情,要迅速处理,制定相关抢险方案,做好抢险工作;对有风险的水库水电站进行监测、预警、巡查;存在高危风险的水库,要泄洪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迎汛。

  此外,还要制定安全度汛、人员转移预案,确保百姓生命安全;做好水质监测,注意水源地保护,尽快检修和恢复震损的供水设施。

  据悉,水利部已从南京、济南等地,调集钢丝网兜、橡皮舟、救生衣、帐篷等抢险物资,运往四川。此外,水利部还从江苏等地抽调两百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三十个水库应急除险方案现场设计小组,支援四川编制高危震损水库应急除险方案。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