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娱乐影视剧绝迹荧屏 电视台全力配合抗震救灾

《好想回家》剧照
《好想回家》剧照

  配合抗震救灾 娱乐影视剧绝迹荧屏

  励志剧《好想回家》急调上档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电视剧《好想回家》前天举行发布会,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傅思表示,这是央视为了配合四川灾区“抗震救灾 重建家园”特意调整的剧目。原来播出的《新不了情》顺延播出。

  汶川发生地震之前,央视一套正在播出电视剧《警察故事》,而八套播出《新不了情》,其间为了配合全国哀悼日,电视剧全部停播。傅思表示,“我们央视15000名员工都心系灾区,一套和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抗震救灾大型节目直播达到200小时,创了央视历史之最。

而且我们文艺中心承办的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筹集善款超过15亿,在全国范围内反响强烈。在哀悼日过后,灾区人民面临重建,一套还将继续直播救灾新闻,而影视部决定在八套暂时停播《新不了情》,而从24日开始播出励志剧《好想回家》,本来《好想回家》这个戏应该在26日播出,但是我们调整了剧目,把它提前播出,希望这部剧能给灾区人民带来动力。”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也出席了发布会,谈到灾区人民,他潸然泪下,王卫平表示,“现在灾区人民最想的就是回家,所以《好想回家》反映了他们的心声,我们会和灾区人民一起渡过难关,重返家园。”主演秦海璐在发言时一直哽咽,她表示,“剧中的女主角安小秋在生活中面临种种困难,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她都坚持了下来。希望灾区人民也能坚持,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除了央视八套紧急更换励志剧之外,记者也发现在电视荧屏上娱乐电视剧基本已经绝迹,各电视台都在播出促人奋进、积极向上的电视剧,如《激情燃烧的岁月》等反响不错的老剧也开始再度重播。甚至电影频道最近也都将娱乐电影撤换,开始播出各种励志影片。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