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截至24日12时“5.12”汶川大地震的余震7904次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北京电 据中国地震局办公室消息,截至5月24日16时30分,中国地震局抗震救灾工作动态如下:

  一、余震监测情况

  截至24日12时,共记录到余震7904次,4级以上余震178次,5级以上27次,最大余震为13日15时07分的6.1级地震。


  23日12时至24日12时共记录到4级以上余震3次,最大余震为24日01时53分在四川青川县发生的4.1级地震。

  继续在震区及南北地震带开展前兆应急加密观测。23日,完成了部分GPS、地磁、重力、水准等测量工作;两个小组正在两个场地开展形变测量;截止到5月23日下午,将获取到记录传送国家强震台网中心进行分析处理。

  23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组织建立数据传输平台,从四川省地震台网中心直接获取实时观测数据;处理过的一批流动台网数据已发至研究所。目前,有关专家正在利用这批数据开展数字地震参数计算工作。

  二、应急救援工作进展

  国家救援队医疗组继续在绵阳驻地附近进行巡诊,并将随队携带30余箱价值60万元的医疗用品和医用耗材等捐赠给当地受灾群众。

  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5月23日继续在四川青川县营盘乡、沙州镇、姚渡镇等地共排查危房40余处;救治伤病人员65名,巡诊73人次;心理疏导23人;消毒防疫13000平方米;协助群众从危房中抢出并转移粮食3吨。

  三、现场灾害调查情况

  组织54人的灾害调查突击队,分9个工作组,目前已进驻绵阳,主要从事生命线企业、管网、结构、场地、绿化、结构等方面考察研究。

  初步完成GPS图、强震动峰值加速度图、地质构造图、流动观测图等一系列图件编制工作。

  湖北省地震局灾害评估队分成4个组,分别在德阳、绵竹、什坊开展生命线工程评估和大型企业直接经济损失评估工作,科考队继续在青川考察汶川地震的发震构造活动。

  山东省地震局灾害评估专家1人随生命线组三至什邡开展灾情评估;1人随队前往平武;2人赴绵竹考察。

  甘肃省地震局分9批共向地震灾区派出现场工作队员共计113人,21辆车辆,40多箱设备,共在陇南市等8个市州、47县区近600个抽样点,开展地震灾害损失调查工作。

  四、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工作动态

  23-24日,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经研究讨论,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专家委员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并计划从26日起,分成6个工作组赴灾区开展实地调研和科学考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