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罗斯医疗队在中国地震灾区救治伤员

  新华网四川彭州5月25日电(记者陈春园)20日上午,俄罗斯派出的医疗队乘两架专机到达四川地震重灾区——成都彭州市,开展医疗救助工作。这支“3小时快速反应部队”设备精当,医疗水平精湛,服务态度热情,受到灾民盛赞。


  截至24日,俄罗斯医疗队一共为受伤灾民提供医疗援助181人次,实施手术36次。

  20日,俄罗斯医疗队抵达灾区后,经当地政府安排,在彭州职业中学搭建了10多个巨型充气医疗帐篷,分别作为手术室、检查室、病房等,建立了“移动战地医院”。

  该医疗队由67名队员组成,均来自于俄罗斯各大重点医院,包括外科、内科、儿科和心理科等各方面的专家。医疗队员们带来了B超、心电图仪、X光机等灾区急需的医疗器械和7吨的药品,可作为一个全功能医院,直接对伤员实施手术。

  配合医疗队工作的彭州市红十字医院副院长龚志敏说:“俄罗斯医疗队员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态度都是一流的。医疗队除了开展门诊治疗,实施外科手术之外,还对灾区的孩子特别关心,每天都为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教他们画画,组织他们做游戏,充满了爱心!”

  俄罗斯医疗队还带来了10台立式电风扇,分置在检查室和病房中为伤病员们送去凉爽。

  彭州市通济镇杨叉村灾民朱再富在地震中小腿骨折,在俄罗斯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身体恢复很快。他跷起大拇指感激地说:“要不是他们的精心治疗,我这条腿怕是没了,俄罗斯医疗队真棒!”

  中方对于俄罗斯医疗队进入灾区开展医疗救助行动非常重视,抽调32名工作人员,组成医疗、新闻、后勤等6个工作组,配合俄罗斯医疗队工作。此外,彭州市政府还专门派出45名警力,24小时轮岗,负责医疗队的安全保卫工作。

  此次医疗救助行动的俄方负责人瓦列里·沙巴诺夫对中方的组织配合工作也非常满意。他对记者说:“中方组织协调工作做得非常好,我们在灾区的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愉快。这种高水平的组织配合工作,我们在别的国家几乎没有遇到过。”

  对于中国政府在这次地震中的表现,瓦列里沙巴诺夫说:“我对灾区人民深表同情,中国政府在地震中反应迅速,组织有力,工作高效,新闻报道及时,我深表钦佩!”

  彭州市灾区群众对俄罗斯医疗队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经常自发送来很多水果和蔬菜,保证医疗队员吃得好。

  据了解,俄罗斯医疗队中大部分队员都参与过救助印度克什米尔大地震和印度洋海啸灾民等国际医疗救助任务。

  瓦列里·沙巴诺夫说:“只要中国伤员有需要,我们还会运来更多药品和医疗器械救治他们!”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