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东航提交航空摄影灾情专报监测灾区地形地貌

  新华网四川德阳5月25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25日从东方通用航空公司下属的太原航空摄影有限公司了解到,受国务院应急办指派,东航通用的ADS40型数码航空摄影仪和中科院遥感中心的飞机合作,提供地震灾区全面的航摄资料,截至25日,东航通用已向国务院应急办提交21份航空摄影灾情专报,全面监测灾区地形地貌。


  据了解,ADS40型数码航空摄影仪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航空摄影设备之一,由其完成的航摄图像,可为灾区前线指挥部提供准确全面的地形、地貌信息。5月13日,东航通用接到国务院应急办的指示,紧急调用ADS40数码航摄仪,14日,摄影仪调至重庆江北机场。至今已对川北、甘南等地震灾区进行拍摄,拍摄面覆盖近万平方公里。截至5月25日,航摄飞机共飞行80多个小时,向国务院应急办提供灾情专报21份。目前,拍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东方通用航空公司下属的太原航空摄影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宪文介绍,最近几天,灾区的天气情况非常不好,而航摄对天气的要求非常高,要在没有云的情况下才能拍摄。因此,目前投入了两架飞机和两套拍摄设备,每天都在执行航摄任务,哪里没有云就先拍摄,然后再把图片资料进行拼接,对灾区地貌地形等情况进行不间断监测。

  目前,堰塞湖可能造成的地震次生灾害备受关注,专家组已对重灾区的地质灾情进行24小时监测,而航摄图像资料对于灾情监测和实施紧急救助均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