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藏卫生防疫队赶赴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新华网拉萨5月25日电(记者颜园园)由西藏卫生系统1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西藏首支卫生防疫队正赶往灾区,他们将在四川省茂县开展疾病预防和卫生监督工作。

  西藏卫生防疫队队长白建斌介绍,西藏卫生防疫队共携带了价值50余万元的消毒药品和医疗器械,同时还准备了3辆车,以方便在灾区开展疾病预防和卫生监督工作。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普布卓玛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西藏卫生系统踊跃向灾区捐款,许多医护人员也积极要求参加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卫生部门还紧急组织了一批价值84.37万元的灾区急需物资运往四川地震灾区,并为四川、重庆、甘肃、陕西、云南等受灾省(市)的卫生厅(局)捐赠了价值34.5万元的藏药。

  据介绍,5月16日,由西藏阜康医院选派的25名骨干人员组成的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赶往四川地震灾区,正积极开展医疗救援工作。5月19日,西藏自治区通过青藏铁路向灾区发出了第一批总价值1236万元的赈灾物资。西藏各地的捐赠活动也在紧张进行中。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托说,西藏的水灾、雪灾经常有,每次发生灾情,包括四川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现在西藏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这离不开包括四川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支援。四川发生地震,损失很大,西藏各族群众对此深感痛心,纷纷捐款捐物,许多专业技术人员也积极请战要求到灾区参加救援工作,反应之快、捐款数额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