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3岁男孩以敬礼感动全中国 郎铮手术成功康复中

  中广网西安5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通讯员赵贽王鹏)曾以敬礼感动全中国,引起全国人民广泛关注的3岁小男孩郎铮。5月21日上午,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疗队近似野战条件下,实施了交叉克氏针内固定术,获得成功。


  这位在担架上用童心艰难地举起右手,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礼感恩的举动,不仅打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而且也深深地打动了抗震救灾一线唐都医院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的心。5月17日小郎铮被转到四川绵阳市404医院后,为了是这个小男孩,迅速得到一流的救治,享受到一流的服务,早日康复。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疗队队长金霞,出面与院方协商,转入唐都医院医疗队骨科危重病区,该院医疗队迅速组织专家教授对孩子进行会诊检查,确诊为左上臂?股上三分之一骨折,有桡神经损伤,考虑是不完全的神经损伤,能够逐渐恢复,做支具、辅助桡神经恢复。

  小郎铮在震灾中受到惊吓,情绪不稳,心理恐慌,烦躁不安,常从梦中吓醒,哭闹不停,给及时治疗他的伤病带来困难,为安抚小郎铮的情绪,安慰他受伤的心灵,该院医护人员一边积极准备手术前的工作,一边陪护在他的身边,给他讲故事,帮助他恢复情绪。队长金霞、政委李年喜多次到床前看望,并给他买来小玩具,嘱咐医护人员要精心照看;赵致广副教授、邱建新医生也送来了玩具,唐都医院和绵阳404医院护士也纷纷买来巧克力、水果和饮料,折叠100个千纸鹤,就连刚到抗震救灾一线慰问本院医护人员的唐都医院政委项革,也带着玩具到床前看望。医护人员的关怀和爱护,使小郎铮这个受伤的小心灵精神得到慰籍,为小郎铮下一步做好手术起到关键的作用。待小郎铮情绪稳定,术前检查无异常,确保术中和术后生命安全。

  5月21日上午,身肩重任的唐都医院医疗队,派出张勇、杨彤涛、赵致广专家教授,由张勇教授主刀在近似野战条件下,为其实施了手术。术中,发现小郎铮骨折部位骨头重叠畸形2公分,初步骨连接已形成,通过打断初步连接,手法复位,骨折对位对线,缝好以后,成功地对其进行交叉克氏针内固定。术后,用自制的小夹板做了外固定,并与支具厂联系,定做帮助手功能恢复支具。目前,小郎铮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康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