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8只大熊猫入住新家第1天 北京动物园不认生(图)

入住新家第一天 8只大熊猫北京不认生

  8只进京的大熊猫在北京动物园新家不认生,经检查,身体状况良好。早晨8时,记者看到,经过进食后的大熊猫都跑到了运动场上戏耍,个个玩得都很开心。

  随同前来的四川卧龙保护区饲养员吴代福回忆说,5·12当天,天昏地暗、巨响不断,这8只大熊猫的兽舍虽没被破坏,但它们被吓得都爬到了树上,饲养员怎么叫也不下来。最后使用了包括麻醉等手段,才把它们安置到安全地段。

  从转运成都,吴代福一直守护着大熊猫。
昨天,在专机货舱内,他一直陪着大熊猫,它们表现得都很好,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到达动物园后,8只大熊猫一下子都跑到了运动场上,看来,它们对新家很喜欢,也较适应。目前,最担心的是8只大熊猫来京后是否能尽快适应这里的环境。这包括气温、周围的噪声等。尤其是气温,现在看来,北京比四川要高一些,好在馆内设施很先进,不但有空调,还有遮阳的幕布。

  北京动物园吴园长说,卧龙大熊猫保护区的馆舍重建大约要一年多的时间。目前北京动物园除园内的熊猫馆舍外,在十三陵还有一个熊猫馆舍,大约能容纳十几只,如有需要,随时可提供服务。

  四川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彦介绍:这次地震虽然对卧龙造成很大破坏,但当地的气候湿润,植被覆盖很好,大约要20年左右的时间就可恢复到震前的生态环境。

  记者还了解到:昨天傍晚,8只大熊猫到达北京动物园时,国内外近百家媒体的记者和数百名游客夹道欢迎。

  据悉,陪同大熊猫来京的除吴代福之外,还有3名四川卧龙保护区的饲养员,他们将在园内照顾大熊猫两个月,直到它们完全适应这里的环境后,才回川。北京动物园还将不定期地把8只大熊猫的情况发布到北京动物园的网站上。据悉,8只大熊猫一两周后将对公众开放。(记者龙露通讯员叶明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