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红十字系统已陆续向灾区提供14.33亿款物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吴晶)记者25日从中国红十字会获悉,根据目前款物到位情况,全国红十字系统已陆续向灾区提供了价值14.33亿元的救灾援助。

  截至24日18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包括直属单位)接收境内外到账捐款19.28亿元,接收捐赠物资3.11亿元,总会累计接收款物合计22.39亿元;地方各级红十字会报告接收捐赠款物合计54.16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通过银行、邮局、网上、短信、现场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仅以银行汇款为例,每日就高达十几万笔。对于大家的爱心捐赠,中国红十字会都要逐笔打印单据,认真核对信息,并向捐赠人开具捐赠收据,有详细地址的捐款还须邮寄收据。

  目前,总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班加点,24小时运转,在竭尽全力做好接收捐赠款物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将捐赠者的信息进行电脑录入,并逐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上进行公告。

  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捐赠数量巨大,可能出现收据不能及时开具和部分捐赠者的信息公告滞后,希望捐赠者谅解。

  中国红十字会郑重承诺,将向每位捐赠者开具公益性单位接收捐赠统一收据,并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上陆续公告捐赠信息。同时,地震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