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伤员在昆明得到精心照顾和治疗

  新华网昆明5月25日电(记者邹峥、杨牧源)随着四川地震灾区的108名伤员被转移到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石林天奇医院,这里就组成了一个临时的“大家庭”,伤员、家属、医生、护士、不留名的探视群众每天都用爱演绎着动人的故事。


  “一到昆明,我就感动得想流泪。”这是四川江油市退休女工王福兰对昆明的第一印象。王福兰是陪地震中受伤的母亲一起到昆明接受治疗的,对于这次转移治疗,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母亲能顺利康复,对于昆明她没有过多的想像。但列车刚驶入昆明火车站,她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站台上站满了欢迎的人群,有鲜花、有红色条幅,还有一张张温暖人心的笑脸,震惊顷刻间变成了感动。来到医院后,崭新的被褥、床单,老朋友般的医生与护士,方便联系亲人的电话……如此周到而温馨的环境、专业而亲切的服务让感动在瞬间化作泪花。

  不只王福兰一人被温暖包围,所有来到这家医院的伤员及其家属都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样来自江油市的老人赵天国也感慨万千,他说在地震发生后遭受了一连串的打击,首先是老伴身体多处骨折,随后是两个孙辈不幸遇难,“像我这样一个不幸的老头,在昆明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关心”。他说,刚来的那天晚上,医院里来了一个60多岁的彝族老人,她背了一个大箩筐,走进病房后,给每人端出一碗糖水鸡蛋,满脸皱纹的彝族大妈用温热的糖水鸡蛋熨烫了每个人的心灵。赵天国说,看望的人一拨接着一拨,完全不相识的人们送来了水果、鲜花、鸡蛋,还留下了现金,“我真的很感动”。

  看着伤员及家属的精神开始恢复,医院在由衷高兴的同时觉得还不够,还要想方设法再提供些条件,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为此,医院决定给每个病房配置一台电视、一部电话,24小时提供洗漱热水,还要积极联系一些可视电话,供伤员与家乡通话。

  这家医院公共关系部的杨莉珠说,就在医院去运电视的时候,带队人的手机响了起来,一位伤员家属拨通了这个电话,说自己受其他家属委托希望医院不用给每个病房配置电视,这样花钱太多,大家都于心不忍。家属们认为,这里的医生、护士、群众对大家太好了,像一家人一样,那么既然是一家人,他们就不忍心多花家里的一分钱。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听到这样的话,也被深深感动了,他们说必须让每个伤员得到最好的服务。

  伤员的家属们还不光只是说说,整天吃住在医院的他们还自发地成立了临时管理小组,决定利用90多个家属的“人力资源”,自行管理伤病员及家属,以减轻医院的工作压力,同时保证医务人员能更加集中精力进行治疗工作。他们每天打扫卫生,自行处理个别伤员的饮食要求,还帮助没有家属陪伴的伤员进行各项检查。

  杨莉珠说,伤员家属们还凑钱购买了一些鲜花及水果,自发到医院住院部的其他病房看望当地的住院病友,他们说自己感受到了昆明人民的厚爱,同时也想把这份爱与当地的病友一同分享,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