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吉首大学师生积极为四川灾区同胞捐款献血(图)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教授等领导在为四川灾区捐款。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教授等领导在为四川灾区捐款。

暖潮涌动大爱无边。
暖潮涌动大爱无边。

5月15日晚,该校组织“祈福5.12,我们在一起”的祈福活动。
5月15日晚,该校组织“祈福5.12,我们在一起”的祈福活动。

  吉首大学师生积极为四川灾区同胞捐款献血

  星辰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李艳 李洪雄 记者刘永涛)5月12日,8级强震袭击四川汶川,致使数万同胞罹难,500万同胞无家可归!举国为之悲恸,默哀,祈福,告慰伤亡同胞。

  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地处湘西的吉首大学就为四川灾区展开了募捐活动。该校工会下发专门通知,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教职工募捐。截至5月22日,教职工捐款数达到35万余元。该校老干处退休的员工们,平时都很节俭,但捐款救灾时毫不犹豫,200余名老人在短时间内就筹集了3万余元。

图书馆退休的于树纯老人,老伴已经去世,生活清淡,但一下子就捐了1600元。

  与此同时,该校团委专门发出文件,倡议学生积极为灾区捐款,截至5月22日,学生募捐款达到22万余元。该校虎雏剧社和心援社组织“移动爱心,传递温情”赈灾义演,将募集的1851.2元善款全部送往灾区。

  当得知“四川AB型血液告急”“四川救灾急需鲜血”的消息后,该校吉首、张家界两大校区的师生纷纷挽起衣袖走向采血车,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

  此外,该校医学院9位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班的学生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自发组成一支医疗志愿队奔赴四川地震灾区,一心与灾区人民共患难,全力参与抗震救灾。

  另据悉,在得知来自四川重灾区德阳、现就读于该校法学院的何子杰同学家庭受灾情况后,吉首市工商局、市消协向其捐赠5000元,法学院全体老师向他捐赠3000元。并鼓励他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该校还对另外30余位川籍学生进行了慰问捐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