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队专家实施首次地震受损建筑物爆破

  新华网四川绵竹5月25日电(王辉东、张彦中) 25日11时,随着爆破现场总指挥、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院长刘建永教授一声令下,位于四川省绵竹市龙蟒化机公司内的30米高的高危水塔在爆破声中安然倒地。解放军理工大学专家抢险队爆破专家成功实施了地震灾区的第一次受损建筑物爆破。


  这次爆破的龙蟒化机公司水塔,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塔体中部错位较大,对附近职工宿舍楼和高压电线构成威胁。这次爆破非常成功,水塔在两幢宿舍楼的夹缝中安全躺下,宿舍楼安然无损,在地震毁损时的其它建筑也未受到影响。技术统计表明,这次爆破的碎片都控制在规定范围内,爆破现场噪音较小,完全达到预期效果。

  解放军理工大学以爆破与路桥专家为主的专家抢险队于21日开进四川地震灾区。这支队伍目前共有11名专家,由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院长刘建永带队,主要担负危险建筑物爆破拆除、道路抢修抢建、危桥坝排险、危险品设施拆除等技术指导与施工作业,依靠科技力量支援抗震抢险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