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238名伤病员转至广西接受救治

  新华网南宁5月25日电(记者张周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李国坚25日透露,从22日至今,广西已经有4家医院共接收238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伤病员,经过初步救治他们绝大部分病情趋于稳定。

  广西方面接收的这238名伤病员以骨折等外伤为主,其中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收100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收91人,柳州市人民医院接收23人,柳州市工人医院接收24人。


  李国坚说,这批伤病员中70岁以上有46人,年龄最大的89岁,年龄最小的只有70多天,自从汶川地震之后又过了10多天,救治难度较大,但广西已提出不遗余力提供最好保障,包括14名危重病人在内的伤病员均得到了良好救治和精心护理,目前绝大多数病人病情趋于稳定,对伤病员的心理干预已经介入。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分别设立了“四川专区”和“爱心专区”,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劲民透露,医院特意抽调了一批四川籍护理人员为伤病员提供服务,努力为他们营造家的氛围。柳州市政府承诺:四川灾区伤病员在柳期间所有救治费用由政府承担,有关方面还给每位伤病员提供大灵通和部分话费,方便他们与外界联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