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雅安筹建能抗8级地震“希望小学”

  雅安筹建抗8级地震“希望小学”

  记者李建波 肖建斌 通讯员冯桦雅安报道 5月21日,由四川雅安市雨城区委、区政府举行的“企业界向灾区捐建希望小学仪式”在雨城区试验小学操场上举行。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雅安市雨城区26所学校、29幢23950平方米的校舍严重坍塌,8741名学生不能正常上课。

37所学校不同程度损坏,灾后重建、维修校舍等设施需1.2亿元资金。

  在捐赠仪式上,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首捐30万元援建该区中里中心学校的希望小学;成都分时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援建该区孔坪希望小学;雨城区四川航空雅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大兴水力发电有限公司、雅安宾馆、灯塔房地产公司、雅安巴南硅业有限公司、华峰物业公司分别捐赠15万、30万、20万、20万、28.5万、18.8万元,对点联建该区的上里镇六家、凤鸣乡肖坝、北郊乡蒙泉、中里镇郑湾、碧峰峡镇三村、望鱼乡三台等六所希望小学。

  5月22日,记者连线采访到雨城区区长王冬林,他介绍说,这八家企业的182.3万元捐赠资金已全部到账。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区已在抓紧编制26所坍塌学校的校园规划设计图,而在这八所希望小学的后期建设上,防震力将达到8级以上。

  记者又连线采访了雨城区教育局局长魏正平。据他介绍,这次香港、成都以及区内的六家企业和该区八所农村小学对点联建的工作已进入筹备阶段,明年8月底这八所抗8级地震的希望小学将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