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余震商店几乎全关门 市民欲寻觅空地搭帐篷

  晨报记者震感区播报

  绵阳:3小时后,市区商店几乎全关门

  □晨报记者杨海鹰四川绵阳报道 李道权(后方整理)

  青川县所在的广元市与绵阳市毗邻,余震发生时,记者正从绵阳机场赶往绵阳市区。由于乘坐的车辆较为颠簸,记者并未有震感。

  刚进市区,记者就发现有人惊叫着“地震了”从商场里直奔出来。大街上人头涌动,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拨打手机。

  记者随后发现手中的手机虽然信号充足,但无论是拨打电话还是发送短消息,均无法成功。

  在记者聚集的绵州酒店大堂,一名惊魂未定的记者正不停地拨打手机。接通后,这名记者几乎对手机喊着说:“我在房间里根本站不稳,椅子倒了,茶杯里的水也洒了出来,我连包都没背就冲了下来。”

  另一名从绵阳火车站附近一家酒店跑到绵州酒店大堂的记者描述了余震发生时的情形,“当时我正在洗澡,突然我就感觉地面摇晃起来,我立即套上裤子,上衣都没穿就冲出了房间。”这名记者说。

  在绵州酒店主楼,晨报记者注意到,大楼背后的瓷砖贴墙有部分瓷砖已经脱落,另外贴墙上还有不少小裂缝。

  绵州酒店后面的空地上搭满了帐篷,余震发生后,晨报记者发现,不少人正在空地内寻找空隙准备搭建帐篷,“今天晚上非得住帐篷了。”一名正准备搭帐篷的记者说。

  昨晚7点30分左右,晨报记者再次走上街头采访。记者注意到,绵阳市区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关门歇业。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沃尔玛超市。但刚进超市就听到广播不停重复着“各位顾客,今晚沃尔玛营业时间到8点半,请顾客抓紧时间购物”。

  在接受采访时,超市4楼内衣柜台的小邓说,“5·12”汶川地震前沃尔玛营业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30分,汶川地震发生后,沃尔玛停业一段时间直到22日才重新营业,“当时的营业时间是从早点9点30分到晚上5点,今天沃尔玛刚准备把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30分,谁知道就发生了余震。”

  据小邓介绍,余震发生时,内衣柜台挂的衣服纷纷掉到地上,屋顶的灯也摇晃得厉害,“当时我觉得自己根本站不稳,我撑着向员工通道跑。”小邓说,“这段时间我们一直住在帐篷里,现在我只盼着早点下班回去看看家里有没有事。”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