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首批300套板房映秀开工 每千套配建1所学校

帮扶映秀镇的工人蹲在板房建设工地,就着瓶装水在啃面包。时报特派记者 黄立科 摄
帮扶映秀镇的工人蹲在板房建设工地,就着瓶装水在啃面包。时报特派记者 黄立科 摄

  广州首批300套板房映秀开工

  时报讯 (特派记者 朱小勇) 广州2万套板房将陆续进驻汶川,首批300套昨日运抵映秀镇,临时安置房动工仪式昨日下午1时在映秀镇举行。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表示,广州提供的2万套板房保证在今年7月20日之前在汶川灾区完成安装,确保灾区灾民的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汶川板房需求估计6万套

  在汇报会上,汶川县县长廖敏介绍,此次地震造成汶川县15000人死亡,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农村100%的房屋不能住人。

  廖敏表示,汶川目前需要大量的简易板房,估计需要6万套左右。廖敏说:“帐篷短住几个月还可以,时间长了会有很多问题,而且帐篷无法过冬,灾民日子难过。因此,这次广东能及时送来板房,真是雪中送炭!”

  首批300套板房已到映秀

  据悉,广州对口援建汶川地区的活动板房将有2万套,到7月20日完工。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对口援助灾区的板房总计14万套,分布在汶川和其他灾区。其中,今年6月25日前安装完成3.5万套,7月20日前再完成3.5万套,其余的任务等待国家统一部署。

  广东省板房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说:“板房安装一般是6人一组,一组一天可装10套,按照这样的进度,广东需要每天安排500台车进行调运,每天1000工人进行施工,时间紧迫。”

  陈国介绍,按照全省的进度,广州要在6月25日前完成1万套,7月20日前,完成剩下的1万套。据了解,在昨天举行的开工仪式上,广州第一批共300套的板房已经抵达映秀镇。

  颜学亮说:“从今天开始,广州每天都将有板房发往汶川。”

  每50套将配建商店厕所

  相比帐篷,活动板房将大大方便灾民的生活。广东省建设厅副厅长陈承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每套板房都是按照20平方米的规格建造,同时是按照3~5年使用年限进行设计生产。陈承旗说:“板房的制作材料都是轻型材料,同时具备防震、保暖和防热等功能,可以实现冬暖夏凉,确保灾民安全过冬。每平方米板房的造价大约在350元左右。”

  陈承旗还介绍,板房在进行安装时都有一套严格的配套标准。“每50套板房,将按需配套商店、厕所、取水点、垃圾处理点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每1000套房子,按照要求要配建一所学校。”

  广州重点对口支援映秀

  目前广东对口支援汶川的工作主要是板房的支援安装,而广州重点对口支援汶川县的映秀镇。据了解,映秀镇将得到6000套板房的支援。

  据了解,为了在灾区选好地点安装板房,广州的技术小组将在5月28日抵达映秀镇,陪同当地政府部门选好地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