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军”翻山越岭支援到村

景美人更美
景美人更美

  “铁军”翻山越岭支援到村 藏族乡军民比达1:14

  5月25日下午,四川平武县响岩镇附近路段再次塌方,济南军区享有“铁军”荣誉的某集团军炮兵旅政委魏世春在抢修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虽然附近道路频繁塌方,甚至很多地方根本就不通路,但是他们部队的官兵已经翻山越岭支援到每一个村。

  该部队官兵抵达灾区后,奉命负责平武县响岩镇、豆叩镇、大印乡和泗耳藏族乡等几个乡镇的救援工作。由于道路损坏严重,部队至少要徒步行进40公里解救被困群众。

在克服了没有道路、干粮不足、暴雨、余震等困难后,凭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战斗精神,铁军官兵们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第一阶段的任务。

  随后,所有的村镇,包括45个不通路的村,都驻扎了部队以便随时施救和协助重建。每个村的驻地一般是设在村中心,但各户人家居住得很分散,需要战士们每天多次往返于丛山密林之间,白天挨家挨户运送物资、询问灾情,晚上就返回驻地。驻扎在山村里的三连某个排,从19号开始就没有菜了,但他们婉拒了村民送来的菜和鸡蛋,靠吃米饭拌盐过了四天。地处深山的泗耳藏族乡地震发生后就与外界失去联系,藏族同胞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战士的心。接到命令后,部队官兵爬了7个小时的山,终于抵达并展开救援。目前驻扎在泗耳乡的官兵有63人,而全乡人口为886人,军民比例达到约1比14。

  魏政委谈到他参加此次抗灾最大的感受,就是全体官兵不用动员,都拿出了吃奶的劲,千万百计援救灾民。(钟文)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