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为地震伤员提供贴心服务

  新华网广州5月25日电(记者孔博)第二批转送深圳接受治疗的36名四川地震伤病员24日下午顺利抵达深圳。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医疗、护理、后勤4个保障组和心理咨询辅导组,为其接收的5名伤病员每人配备了1名医生和2名护士,全程负责跟踪治疗护理,以帮助他们尽快从生理和心理创伤中恢复过来,重新回到生活中。


  据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地震伤病员提供最好的医疗环境,该医院专门安排了高干病房,找来四川籍护士陪护,并组织骨伤、脑外、腹部外科、泌尿、呼吸、消化和心血管方面的专家进行会诊,为伤病员及其陪护家属购买了全新的护理用品和个人生活用品,安排了可口的饭菜,尽可能营造出“家”的温馨感觉。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连夜组建医疗小分队赶赴四川绵竹重灾区。医疗队转战绵竹、都江堰、德阳界牌镇三地,从废墟中搜救群众14人、救治受伤群众361人、施行手术171台、转送重病人148人、现场心理治疗876人次、防疫消毒2067户,向621名受灾群众发放了药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