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75岁老人获准成为志愿者 曾为唐山地震伤员服务

  75岁老人获准成为志愿者 她曾为唐山地震伤员服务

  □记者郭致远

  本报讯 昨天,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曾为唐山地震伤员服务、现年75岁的薛月卿老人获准成为一名为灾区伤员服务的志愿者。

  昨天,薛月卿老人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拿出身份证、照片,对志愿者组织负责人表示,她十分想做一名志愿者,为地震伤员服务。

老人动情地说,32年前,唐山大地震发生时,她在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工作,当年有大批伤员转到郑州治疗,她联系数名志愿者为地震伤员做烙饼。如今,汶川大地震又造成数万同胞死伤,看着报道,她泪水止不住地流,“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觉得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

  老人的不平凡经历,感动了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她被“破格”录用为志愿者。今后的日子里,她将用自己一生积累的生活感悟,给疗伤的青少年做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