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通州现疑似地震裂缝 地震局称尚不确定(图)

通州居民正在查看地面的裂缝。本报实习生 罗亮 摄

  昨天(25日)下午,有北京市民称,他们发现北京也有震感,通州区一公司院内水泥地面出现裂缝,被当地居民认为是余震所致,北京市地震局称尚不能确定。

  地震发生时,北京市市民刘女士正在9层的办公室里。她说,她和同事都能感到明显的晃动,几秒钟后震感消失,但桌上的物品没有明显位移变化。昨天下午4时20分左右,通州区103国道南侧一物流公司院内,忽然传出巨响,院内水泥地面抬高,有的地方出现裂缝,居民们怀疑是地震所致。


  据目击者舒先生说,下午他正在纳百川物流公司院内工作,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院内的水泥地面抬高了2厘米左右,地面碎裂,挤压在一起,有的地方形成1厘米宽、20厘米深的裂缝。痕迹一直延伸了十几米,在一辆大货车的右前轮下止住,凸起的地面将车轮稍稍顶起。

  对此,北京市地震局表示,昨天下午4时21分,青川发生6.4级余震,但对北京并没有明显影响。他们也接到部分市民的咨询电话,能感觉得到地震的位置大都为18层以上的高层,且多为朝阳、海淀地区,通州尚未接到相关报告。针对通州发生的情况,他们表示尚不能确定是否是因地震所致,他们准备联系通州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这次地震对北京不会造成太大影响,6时之后也没有接到过相关的咨询电话,所以希望大家也不要恐慌。”地震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实习生周宇李铁铮 记者 肖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