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000部手机送灾区海尔累计捐助1937万(图)

海尔抗震救灾手机生产线

  “这次灾难,使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凝聚在一起!我始终认为企业的捐助根本不是单方面的,不只是我们在捐助灾区;灾区群众对灾难的那种坚强,也感动和激励着我们。所以,我们绝对会使我们的企业更加紧密地凝聚在一起,提高竞争力!”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人民网5月26日讯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海尔集团启动“重建家园”计划积极参与抗震救灾。近日,海尔集团向灾区捐赠的1000部具有超强信号和超长待机功能的手机已经发运灾区。
截至目前,海尔集团“重建家园”计划已累计投入1937万支援灾区重建。

  海尔集团一直密切关注灾区的救灾进展情况,当得知灾区急需通信工具后,海尔立即在手机生产线成立两条“抗震救灾手机生产专线”,加班加点生产抗震救灾手机。同时,海尔物流也安排好配送车辆,在生产结束的第一时间将手机运送灾区。

  海尔集团“重建家园”计划目前累计投入1937万支援灾区重建(海尔在全国各地工贸员工的自发捐款未统计在内),是目前青岛市企业捐助价值最多的。其中包括首批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700万元直接用于灾区援建工作;从成都、重庆、长沙、襄樊、贵阳、武汉派出的6支海尔救援小分队,为灾区群众送去帐篷、方便面、水、被子等,以及从青岛发运灾区的1000部手机,共价值156万元;通过商务部为灾区群众提供150万元家电补贴;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血液保存箱和药品保存箱;向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药品;海尔员工自发捐款157万元;党员主动交纳特殊党费74万元;5月23日,海尔集团再次捐款500万元支援灾区重建。

  据悉,海尔集团会继续关注灾区群众的需要,通过“重建家园”计划以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曾经说过:海尔“应像大海,为社会、为人类做出应有的奉献。只要我们对社会和人类的爱"真诚到永远",社会也会承认我们到永远。海尔将和整个社会融为一个整体。”

  正是怀抱这一理念,多年来,海尔坚持真诚回报社会,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非典疫情”、“印度洋海啸”等特大灾害面前,在希望工程、新农村建设等扶贫济困的活动中,人们总是会看到海尔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海尔集团用于社会教育事业、对口支援帮扶、扶贫救灾助残,以及用于公益事业的物资价值达到5亿余元。有专家评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支援灾区重建方面,从海尔的行动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的凝聚力,和中国“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