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黄晓明为灾区再捐百万 将兴建第一处儿童家园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右)向黄晓明颁发捐赠证书

  人民网娱乐讯 在"512"大地震发生后不久就作为志愿者深入汉旺、遵道等重灾区的黄晓明,昨天下午在中国儿童基金会总部向该机构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成立“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这也是地震发生后他个人的第二次捐赠。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程淑琴接受黄晓明的捐赠,据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专项基金第一个实施的项目就是为灾区儿童紧急建造安康“儿童家园”,包括幼稚园、孤儿院、学校、图书馆等设施,旨在改善受灾儿童的生存、生活环境,保障他们的安全健康和学习生活。
第一处“儿童家园”选择建在重灾区绵阳安县,身兼中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师的黄晓明也将在“六.一”儿童节重返灾区,为“儿童家园”举行揭牌仪式,并和灾区的儿童度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四川歌迷会分发物资

  据黄晓明介绍,关心救灾的同时,他和朋友们已开始关注灾后重建的问题。从四川灾区回京的第二天,他和朋友们就开始紧张筹集物资,往灾区发去十五万的帐篷、五万余元药品物资。黄晓明的fans也受到他的极大鼓舞,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筹集到善款超过十二万元,这其中包括了美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的黄晓明海外影友会的捐赠。同时,他们还积极配合爱心基金的物资的分发。“明教”四川分会受灾稍轻的会员更是组成了志愿者团体,把部分寄往四川分会的钱,根据当日灾区公布的急缺物资清单,购买物品以“黄晓明爱心基金”的名义直接送往灾区,这其中包括药物、大米、油、食物等日常生活物资,也兼顾了妇女和儿童的需求,送去大量的女性用品和婴儿奶粉。还印制上万册有关卫生常识、普及防止疫情的宣传品发放灾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