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舞蹈老师失去双腿 丈夫短信鼓励其“站”起来

  昨日,大坪医院,失去双腿的廖智在医院接受治疗

  年轻舞蹈老师廖智在地震中痛失爱女,并且失去了双腿。近日她被转移到大坪医院治疗,而她丈夫则在德阳照顾她受伤的父亲。昨日,病床上的廖智和老公互发着甜蜜短信。
她的老公每天发来10条短信鼓励她:身体虽然残了,但从心理上要早点“站”起来,从头打拼。

  被埋26小时后老公救出她

  廖智今年23岁,是绵竹汉旺镇人。12日地震来临时,廖智和婆婆正在家里逗10个月大的女儿玩。4层高的住宅楼瞬间垮塌,还没回过神的廖智和婆婆、女儿被埋在废墟里。女儿和婆婆先后停止了心跳,廖智的双腿被多块预制板牢牢压住,无法动弹。

  “智猪猪!智猪猪!你在哪里?”大约两小时后,废墟外突然传来老公熟悉的声音,廖智拼命回应。她老公不顾危险打洞钻进废墟,紧握她的手鼓励她……13日下午4点,被埋26小时的廖智终于被老公从废墟中抱了出来。

  她亲手签字同意截断双腿

  廖智被送进德阳第五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发现,她的双小腿已坏死,必须截肢。当日,廖智亲手在手术单上签字,她微笑着安慰丈夫,称自己尽管是舞蹈老师,没了腿等于没了舞台。即使不能再跳舞,她还可以唱歌,还可以给新娘化妆,还可以开婚纱影楼……她还能做好多好多的事。

  丈夫每天发短信鼓励妻子

  21日,廖智被转到重庆大坪医院继续治疗,丈夫留在德阳照顾她受伤的父亲。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病房看到廖智,她正在看丈夫发来的手机短信:“智猪猪,吃饭了吗?有想我吗……看完丈夫的短信,廖智不好意思地笑了。廖智说,每天,丈夫都要给她打3次电话,发十几条短信鼓励她。

  正在这时,医院团委青年干事倪霞抱着全年的《舞蹈》杂志来给廖智解闷。倪霞说,自从廖智来了医院,她的乐观感染了很多人,大家都特别喜欢这个爱笑的漂亮女子。记者彭怡冶徐勤实习生谈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